Nuffnang

Monday, February 21, 2011

MM使用眼霜过程中的常见误区


MM使用眼霜过程中的常见误区主要有:   

眼霜治鱼尾纹、眼袋和黑眼圈   

许多人用眼霜是因为眼角出现了第一条细纹,或者眼皮浮肿,有明显的黑眼圈或眼袋,这是
典型的头痛医头、脚痛医脚。   

眼部皱纹产生的原因有两点,一是表皮组织干燥变薄,二是表皮组织之下的真皮层失去网状支撑力。真皮层象一层由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交织而成的细筛网。随着胶原蛋白和弹力蛋白渐渐消失,网会变细变脆,甚至断裂,这样就出现了粗细不一的皱纹。如果眼部皮肤进一步老化,皮肤与皮下组织脱离,皮下脂肪下移,就产生了眼袋和眼皮下垂。

由于眼部皮肤极薄极娇嫩,极易因疲劳、睡眠不足、精神压力等原因造成营养及供血不足,产生黑眼圈。所以,在没有皱纹、眼袋、黑眼圈之前就应该使用眼霜,否则等到原因变成结果,只对付结果则为时已晚。   

只在眼角使用眼霜

因为面部最早出现的皱纹是眼角的三道鱼尾纹,所以人们常常用眼霜在眼角做与皱纹垂直的按摩,这无疑是对的。但面部最早松弛老化的区域是眼睛下方和上眼皮,这个区域衰老没有鱼尾纹显眼,却更加脆弱。使用眼霜的正确方法是顺内眼角、上眼皮、眼尾、下眼皮做环形按摩,让肌肤完全吸收。   

25岁以后用眼霜

化妆品分类越来越细致,越来越专业化,有些化妆品不是必须具备的,如彩妆用品;有些是针对性很强的,如去粉刺洗面奶。但是眼霜对绝大部分人来说,都是必须的。

由于用眼过度、环境污染、季节因素的影响,年龄在18~24岁之间的年轻女孩儿也应该养成使用眼霜的习惯。   

不用眼霜的女性认为,眼霜和面霜是一回事,眼睛大不了就是更细腻、高级一点。事实上,眼部皮肤和面部皮肤完全不同。眼睛周围的皮肤是面部皮肤角质层最薄、皮脂腺分布最少的部位;同时,眼部皮肤却是一个人肌肤活动最频繁,也是化妆中最复杂、拉扯皮肤次数最多的部位。眼部皮肤的解剖学结构决定了要使用完全不同于面霜的护肤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lease comment,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