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Saturday, October 9, 2010

单身


最近流行把还未嫁的熟女叫剩女。我一点也不同意。总觉得这称呼实在是贬低了女性。

昨晚在一个聚会中,有人说,四周有许多女性朋友还是单身,怂恿大家帮帮忙,祷告也好,介绍也好,该帮一把。我笑嘻嘻地丢了一句,单身未必不好,已婚未必快乐。众人都笑了。

为什么人一定要结婚呢?到了适婚年龄而未娶或未嫁的,从家人,朋友和社会而来的压力总叫人透不过气。别人常会以异样的眼光来看,背后猜测是否他或她是同性恋;要不然就批评他人高傲,眼睛长在头顶上;再来胡扯别人的性能有障碍。听了想叫救命!


许多单身贵族都过的非常快乐;也有许多已婚的正闹着离婚。当然,有的单身男女正烦恼着别人的眼光和闲言闲语;有的已婚夫妇快乐似神仙。

我想,做为一个对自己有责任心的人,我们有权利决定自己一生的幸福。要婚娶也好,要一辈子单身也好,只要自己快乐最重要。毕竟人生是自己的。我们不为别人而活,更不为取悦别人而生。

宁缺勿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lease comment,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