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Tuesday, December 29, 2009

生产过程

12月8日
提早一天入院,验血,量血压等,做足一切开刀前的准备。庆幸身体无恙,能如期生产。凌晨12点后开始禁食。

12月9日
早上的早餐不能享用,依旧禁食,连水都不能喝,很渴。唯一喝的就是护士给的一杯药水,又咸又难喝,过后还不准喝水,好痛苦。不久,护士又来量我的血压,体温,测试宝宝心跳,再来就是开始打点滴,然后换上手术室的袍子。




一切准备好后,我就被令乖乖躺在手推床上,让医务人员把我推进手术室。一路上在走廊被推着,推着, 看见身旁有许多探病的人们给我的奇异眼光,有的好似在同情,有的好似在好奇。而我,最后闭上双眼,心里不住的祷告,呼求主名。因为我知道我的紧张,担忧,害怕的心情,只有我主知晓。

到了手术室,麻醉师向我介绍她自己,并且安慰我,叫我别害怕。她详细的告诉我下半身麻醉的过程,老实说,我确实感激她的细心,但这一切叫我更加紧张。看见我的丈夫换了衣袍,笑嘻嘻地走到我身旁,紧握我的手,虽然得着加力,心中还是非常,非常的害怕。

麻醉师在我的背部(脊椎)打了两支针,好疼,好疼。原本坐着的我就依照指示躺下。手背开始插满药水及点滴,胸口被贴上心跳测试器。不久,妇产科的主治医师就来向我打招呼,然后测试我的肚子及腿部的反应。当麻醉药开始生效时,我的双脚已不听使唤。无论我如何用力,已经无法将它们举起或摇动。医师知道后,满意地告诉我,他们要开始了。


眼前已被布遮住,看不见医师在做什么,虽然被碰触时有感觉,但却不痛。




也许因为失血,加上点滴的关系,半途中我竟不停的全身颤抖,无法控制。庆幸有经验的麻醉师发现我的不妥,连忙加给我止痛药,让颤抖慢慢地停止。眼泪不停使唤的流。忙着拍照,录影,与同事聊天的丈夫发现了,感谢他轻轻地帮我拭擦泪水(因为我的双手不能乱动),他尝试与我谈话,舒缓我的情绪。我却不怎么有回应,因为我觉得好辛苦,好乏力。




整个过程中,我只有不断地祷告,呼求主的名。真是度时如年啊!

感觉被拉扯时,非常的不舒服。(后来观看丈夫的录影片段时,才知道医师们正尝试把宝宝拿出来,然后是胎盘等)。突然,“哇!” 的哭声,宝宝终于出世了,心中真是百感交集。儿科医生及护士帮宝宝做完‘清理’ 后,就让我辨认她的性别。然后,医师还花了好长的一段时间帮我缝密伤口。



被推出手术室后,被观察了一阵。尝试想睡,眼睛是闭上了,但双耳却依旧探索陌生的四周。身旁有心跳测试器在响着,远处还听见丈夫与医生的谈话。再来是宝宝的哭声。




一切稳定后,我被送回到病房,但却因麻醉药的缘故,六个小时不准起身,否则将会有剧烈的头痛。宝宝虽被送到我的身边,但无法动弹的我只能单手抱一阵,然后就让她睡在自个儿的小床上。当时觉得好渴,好渴,好累,好累!

心中却满了感谢。
感谢神,生产结束了!
宝宝的小资料:
体重:2.95 公斤
身高:48 公分

2 comments:

  1. hi there, wow, i like your blog, interesting and can learn a lots of things from it. You are staying in Miri?

    I m from KL but staying in Miri.. and currenly pregnant n wondering where to give birth. May I know which hospital were you choose? Considering Columbia Asia or MCMC... and any 陪月婆 to recommend?

    ReplyDelete
  2. Hi, thanks for liking my blog. Yes. I'm staying in Miri. It must be tough for you to move from KL to here. How long have you been in Miri and have you get used to the new environment?

    Miri is a nice place, especially for children. Maybe when you are free, we can come out to have a drink or something.

    Previously I went for C-sec at general hospital. I'm not sure how good are those private hospitals but the general hospital in Miri is highly recommended. Nurses and doctors are experienced and friendly. It is also well-equipped.

    As for the confinement lady, maybe you can email me (nanamishop99@gmail.com) so that I can send you her contact no? You can try to call her to book the timing. She is staying around Permyjaya and willing to stay at your house throughout the month. She is quite good.

    Have a good day! :)

    ReplyDelete

Please comment,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