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Friday, December 4, 2009

女佣123

     自从身怀六甲以后,行动就变得不利索。家务事成了负担。每回烫完衣服或扫完地,就得腰酸背痛几天,动弹不得。感谢神垂听我的祷告,让我们能聘请女佣。

     近年来,太多虐待女佣事件。报纸上的报道令人心疼,难过。不知为何有些人能连禽兽都不如得对待离乡背井的可怜女佣。大家都是人,只是生活背景不同。女佣也是人,只是他们因家贫所逼,才离开自己的家人,老远的来工作。因着太多事件,许多印尼女佣都不愿来马来西亚。他们的政府也开始有所要求,警惕。一时间,聘请印尼女佣变成难事,中介人的佣金暴涨,女佣薪金也提升了。素质差的女佣身价依然不便宜,任人抢夺。

     问了许多人,找了许多中介公司,他们的答案总是令人灰心。父亲曾经在古晋帮我找到了一个,可是却慢了一步,被人拿去了。在四处打听下,庆幸在美里有位弟兄很有门路,不久就帮我们找着了一位。不是我挑,一连试用了3名女佣。若有时间,不妨往下读一读我寻佣的辛苦路程。

女佣(一)

年龄:21岁 (单身)
来自:Pontianak

这年轻的姑娘长得矮小但健壮。学东西非常快,做起事来有劲,负责任,井井有条。也许太聪明了,她竟然告诉我说,在家里当帮佣不是她所要得。工作太轻松,生活太单调,太闷了。老实说,我非常的惊讶,因为我对她很好,以为每天让她少做事,不让她太辛苦能让她开心,久留。结果最后我还是尊重她的决定。年轻的她想在咖啡店或杂货店工作,这样她就能如愿见到多些人,认识多些朋友。心里虽有万般不舍,但还是没有勉强她。希望她能寻见她所要得幸福,快乐。

女佣(二)

年龄:35 岁 (已婚,2 名孩子,丈夫已逝)
来自:Jakarta

这名女佣最令我头疼。态度不好,清洁程度太差,学东西非常慢。有了她,家里变得更脏,令人难以相信。洗碗不清洁,肥皂仍留在盘碗上。她所谓的‘已清理’,还是可以看见到处有灰尘,黑脚印,垃圾及蚂蚁。最令人不安的是,她无法分辨洗碗剂及食油。假若我没发现,全家都得入院洗胃。

我们都是让女佣与我们一同吃饭,宛如一家人。但这女佣就是不愿意与我们同桌。她宁愿躲在厨房一角,可怜兮兮的吃饭。第一个晚上,我花了将近20 分钟,软硬皆施的让她与我们一同吃饭。第二个晚上,她就是不肯,连喝水都用自己带来得矿泉瓶,令人忧心。结果,我们决定放弃她,免得日夜担忧家人的安危。

她告诉我,曾在吉隆坡工作三年。暗想,不知是否是真的。若属实,那吉隆坡的一家也真是仙人。

女佣(三

年龄:35 岁(已婚,5 名孩子,丈夫已逝)
来自:Jawa

感谢主的怜悯,终于让我们有个‘正常’的女佣。身材高大的她,性格开朗,做事负责,令人放心。虽然学习能力没有第一个那么强,但是她肯学,态度不错,叫人疼爱。 很喜欢这名女佣,觉得她才是我们所需要的。 希望两年以后,她还能继续留下来,毕竟要找个好的女佣很难,要训练也不简单。

明天,我们将到中介人那里付钱。RM4700, 好似很贵,其实是我们找到最便宜的。听见的价钱最少要求RM5500 至RM7500 都有。原来中介人这份工作也蛮好赚的。哈哈!

1 comment:

  1. U r lucky girl! i paid Rm8805 for my Indonesian maid! It's SUPER ex!!
    Just heard from my husband two days ago, his customer in Langkawi hired a Philippines maid, agent fees is around the same, Rm8k++, but salary is only RM600 (from Rm1k++ drop to Rm600), heard she is graduate, can do sales at shop, knows typing too, etc etc..
    So far have not heard any complaints about Philippines maid, might consider to hire one when my maid fullfill the 2 yrs contract.
    p/s: they can even be tuition teacher to your kids!HOHOHO!!

    ReplyDelete

Please comment, thanks!